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团委开展喜迎国庆69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08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黄澄澄 杨宗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喜迎国庆和谐氛围,在伟大祖国迎来69岁华诞之际,江苏大学团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喜迎国庆69周年系列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想要将我最美丽的笑容都留给你”。国庆期间,江大学子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自发在不同的地点,采取不同的拍摄角度与国旗合影,教育技术1601团支部走向操场,手举小红旗站成“69”的样子,为祖国庆生;财务管理1803团支部精心为祖国拍摄祝福视频;在三江楼前,在勤人谷里,在家乡的田野上,在街道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镜头定格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鲜艳的国旗上,青年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想要用双脚走遍你的每一寸土地”。在返乡的路上,在旅行的途中,随手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对祖国繁荣昌盛之美的赞叹,在“随手拍家乡,微语送祝福”板块里,收到了江大学子踊跃的投稿,大好河山美如画,祖国处处是花园,镜头里苏州的小桥流水、金昌的塞外花海、济南的趵突泉、西安的大雁塔……再附上一段段对祖国、对家乡真挚的祝福,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想要把我心里的爱都大声说出来”。在江苏大学微信、微博板块,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话题讨论,用微博的方式说出自己的心声,以#祖国,我想对您说#话题发布微博,并附上照片,表达对家乡的热爱,送出对祖国的祝福,情感强烈,言语真挚热切。医学1503团支部写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祝愿祖国69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厉害了我的国!”物理师范1601的田欣悦说到:“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点滴之间,感受家的伟大;一言一行,一带一路,家国天下,其中是无数人的努力和鲜血,祖国我爱你,只愿你蓬勃生长,在此时此刻。”一颗颗热忱的心,一缕缕绵延的情,表达了江大学子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江苏大学团委表示将筹划更多的像“我与祖国共奋进”这样正能量的活动,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鼓励江大学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引导更多的青年团员在参与活动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