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掀“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热潮

发稿时间:2018-09-20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宗煜琳 贾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事业靠本领成就”……开学至今,四川农业大学600余个小班团支部、校院团学组织纷纷以团日活动、团校学习、辅导报告、交流座谈等形式举行开学第一堂团课。

  在团课学习中,同学们不仅集中观看了《亲,习大大对你说》、《团团说“一干多支”》等四川共青团原创新媒体文化产品,还围绕《团团致四川高校学子的一封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特别是2017级同学在经过一年的大学学习后,更是结合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开始思考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做好自己大学生涯设计。

  “虽然已经大四了,但再次在视频中看到习大大对我们青年的各种嘱托和期望,内心又充满了满满的奋斗力量。”来自人文学院的曹怡沛谈到。

  “通过学习团团说‘一干多支’,让我对四川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四川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来自机电学院的钟健说道。

  “想不到我在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得了满分,我把成绩晒到了朋友圈,同学们都纷纷给我点赞呢。”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李倍贤兴高采烈的说道。

  在团课的学习中,同学们还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如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了学习研究讨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推进学校团学改革再出发,自九月以来,在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的大力推进下,校内各级团学组织掀起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的热潮;同时,线上的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也纷纷转载第一堂团课的学习内容,仅四川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微观川农”的阅读量就达4000,让新学期的第一次团课既有理论深度,又通过线上得到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