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发稿时间:2018-09-18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郎蕊 邵俏俏 杨文烨)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9月18日清晨,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举行。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准时从三号教学楼前出发。他们迎着朝阳,昂首挺胸,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全体师生在肃穆的气氛里向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默哀。

  “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崭新的一页,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学生代表彭贤哲在国旗下声情并茂地演讲道,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我们应不忘国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我国家!秉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我们愿奉献青春!”在校组织部弥尔汗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本次升旗仪式也在大家嘹亮的宣誓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