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学子教师节专题志愿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发稿时间:2018-09-11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冬 温大勇 张静萱)9月6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公志愿者心网服务社在镇江市南徐小学开展“给老师一封信”的志愿活动,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小学生弘扬“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中,志愿者们教南徐小学的同学们一些简易的PS技术,做一张电子贺卡,写满对老师的祝福语,线上发送给老师。仝玉宇是活动中的志愿者之一,他介绍道:“本次活动采用线上送贺卡的形式,所以我们提前制作了几张贺卡模板,在此基础上教授同学们一些PS技术,最终完成贺卡的制作。”

  通过志愿者耐心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陆续完成贺卡。当电子贺卡制作完成,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南徐小学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电子贺卡,往年都是直接给老师纸制贺卡。这次感觉很不一样,还学习了PS技术,很开心!”学生的老师高燕坐在一旁,看着同学们亲手完成电子贺卡,看着他们打下的字,高燕老师感慨道:“那些都是学生发自内心的祝福,看到真的感动满满。其实每年教师节都会收到学生各种各样的祝福,电子贺卡却是头一次。”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郭晋是江苏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大三学生,他表示:“其实每一位学子,都想在教师节之际,向老师表达自己由衷的感激与诚挚的祝福,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为了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同时,通过‘电子贺卡’这样新颖的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在表达自己感情的同时,学习到一些作图技术,以此激发同学们在计算机方面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