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8-07-27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 李媛)7月25日下午,贵州大学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青春献礼十九大 千支万人齐宣讲”分享会于北校区一号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勇、校团委书记龙汶出席,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等3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本次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魁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杨未对即将出发的137支实践团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为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三是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在实践中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该校大学生的专业优势。

  带队老师代表孔欣欣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将实践主要内容要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促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正确认识社会实践活动,注意安全。随后,本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吴明硕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陈丽芳带领社会实践队员宣誓。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贵州大学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接下来举行了分享会,文学与传媒学院、贵州大学逐光支教队、赴黎平宣讲队、阳明学院宣讲团的各个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宣讲时发生的故事及感悟。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