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古茶树的变身》入选“看中国”2018年度展映式

发稿时间:2018-07-22 0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 李月)7月17日,2018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下简称“看中国”)展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贵州大学团委书记龙汶作为组委会委员受邀参加展映式,“看中国·贵州行”拍摄的《古茶树的变身》在103部片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6部年度代表作品展映。来自美国、英国、挪威、捷克、巴西、保加利亚、丹麦、希腊等国驻华使馆使节,文化界、影视界专家学者,“看中国”组委会成员与合作单位代表,媒体嘉宾以及35名外国青年导演和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展映活动。

  今年,是贵州大学继2015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受邀成为合作院校,与深圳、重庆、辽宁等地高校一起参与“看中国”。“看中国·贵州行”于6月6日启动,历时17天,10位来自新加坡、黎巴嫩、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四国的青年导演落地贵州,在中外带队老师和贵州大学志愿者的陪同进行文化体验及纪录片拍摄。

  2015年,“贵州行”拍摄的《言有尽而意无穷》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城市纪实”纪录片大奖赛二等奖;2016年,“贵州行”拍摄的《笙簧正喧吸》成功入选该年度6部代表作品展映,并获专家一致好评;今年,贵州行拍摄的《古茶树的变身》再次成功入选。

  “看中国”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实践项目,迄今已经举办八届,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等55个国家73所高校508名青年参与,出色完成507部短片,共获90余项国际奖。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