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辽宁高校师生志愿者走进山西武乡讲述“中国故事”

发稿时间:2018-07-20 14: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贾学龙 杜沛松)7月17日,由山西省武乡县团委举办的4场“中国故事”主题宣讲在武乡第一中学礼堂开讲,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师生志愿者杨青舟、苗云才、宋金月和张佩宁分别围绕“光大民族节日,自信中华文化”“《论语》精粹”“雷锋的一生”和“马克思的故事”等内容展开精彩宣讲,来自武乡一中的学生及社会各界青年千余人收听了宣讲活动。

  

  教师志愿者、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青舟副教授讲述“中国故事”。通讯员杜沛松 摄 

  “本次来参加‘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实践活动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实践团队在完成实践课题的调研之余,受团县委邀请为全县青少年带来4场精彩的‘中国故事’主题宣讲,4位师生志愿者的讲授非常精彩,深受县里的青年欢迎,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感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宣讲团队。”武乡县少工委主任胡瑞芳说。

  

武乡一中学生及社会各界青年千余人收听宣讲活动 通讯员杜沛松 摄

  据了解,“‘中国故事’讲述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宣讲志愿者团队发起,项目主要围绕中华传统故事、红色革命故事、雷锋的故事、青年志愿者故事等内容进行讲述,团队成员先后走进17个省和海外4个国家,累计服务受众30余万人,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被辽宁团省委确定为全省青少年思想引导项目优秀典型载体,并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优秀项目一等奖。

  

“中国故事”宣讲团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合影 通讯员杨润吾 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