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在徐州丰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20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龚力)为践行新思想,传播行知大爱,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月11日-12日,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的6名志愿者在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带领下,前往徐州丰县开展江苏省资助政策的调研宣讲活动。

志愿者到低收入家庭走访

  志愿者们围绕“精准扶贫大背景下高校资助如何与地方帮扶有效对接”这一主题,先后走访了省委驻丰帮扶工作队服务中心、丰县教育局和资助管理中心、丰县中学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志愿者到丰县中学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在与驻地单位的座谈交流中,薛蒙伟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省高校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在教育扶贫方面开展的工作。来自徐州本地的志愿者张燕楠分享了个人受益于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悟,还向帮扶工作队讲述了家乡村民利用产业优势脱贫致富的事例。

  在丰县中学,志愿者们开展了江苏省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主讲人全面、生动的讲解,强烈吸引了现场师生,搏得阵阵掌声。调研中,志愿者们走进丰县欢口镇史庄村建档立卡家庭和低保户家庭,面对面地宣讲高校一系列面向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受到群众的欢迎。

志愿者与帮扶工作队座谈

  两天的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一是看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在基层的实施情况,心灵受到震撼,激发了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意识;二是在政策宣讲的同时,扩大了学校在社会的影响,使更多的中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进一步了解晓庄、向往晓庄;三是锻炼了同学们的调研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