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启动“三下乡”为靖安发展添亮色

发稿时间:2018-07-14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川)7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村长助理团二团赴靖安社会实践活动启动。靖安县团委书记夏博,部分机关、乡村干部以及20余名村长助理团成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江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村长助理团二团赴靖安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图为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靖安县香田乡党委书记胡盛钢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来香田乡以招商引资、项目服务、集镇建设、现代农业和民生实事为发展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与群众的接触、了解、交流中得到真切的感悟和体验。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与香田乡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对接。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与香田乡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对接。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村长服务团,大学生们将被分配到各个村进行支教敬老服务、普法宣传、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二是财经调研队,利用15天时间对乡内所有企业进行项目走访调研,利用所学专长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农村建设的支援和帮助,也是对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深刻把握国家发展脉搏的引导。在为期半个月的实践中,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将牢记初心,锻炼自我,为香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