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财职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稿时间:2018-07-09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炅)7月5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雅、工会主席王爱军、宣传处副处长朱永斌、党政办副主任严丽丽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志愿服务队带队(指导)教师、全体志愿者、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征仪式由团委书记窦曼娟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严丽丽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明确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安排、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学院教育扶贫工作总体安排,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结合时代主题,在服务地方的同时提升该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志愿者代表“向日葵”英语支教分队队长赵宏伟代表全体志愿者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为全体志愿者提供了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和人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并承诺:一定会珍惜机会,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圆满出色的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树立陕财职院良好社会形象。“蒲公英”艺术支教分队白旭东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秉承团的优良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遵守团队纪律;坚决服从团队指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树立学院良好形象;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报告厅,让在场每个人都深受鼓舞。

  朱永斌为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颁发了聘书,王爱军为各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与各位老师及队长亲切握手并合影,希望各位老师及队长认真负责,为陕财职院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刘文雅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刘书记亲切询问了各志愿服务队的准备情况,并鼓励各位队长一定要带好队伍,圆满完成任务!授旗结束后与各位队长合影留念。

  随后,刘文雅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2018年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对2017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就2018年“三下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三下乡”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把“三下乡”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使“三下乡”成为扶贫工作的有效载体。三是要把“三下乡”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四是要严密组织,加强管理,使该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在贫困山区扎根。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陕财职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当好扶贫生力军·奏强青春最强音”为主题。共组建六支重点团队,由校内各系部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在校内经过前期调研、校内招募、面试、组队、培训等环节选定了近百名优秀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计划在七月中下旬在陕财职院扶贫点柞水开展针对性帮扶活动。力求发挥青年优势,在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基础上为陕财职院扶贫工作和陕西省扶贫攻坚“双百工程”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