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开展暑期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09 0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钰莹 王沛)7月7日,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以致用,服务大众”主题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家电义务维修活动。该院党委书记柳士刚等,以及专业指导老师亲临现场为该院十余名科普惠农实践服务团成员进行工作指导。

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以致用,服务大众”主题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以致用,服务大众”主题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供图

  该院志愿者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积极参与到维修活动中。鲜艳醒目的横幅、搭建整齐的帐篷吸引来往居民驻足观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前来维修的居民络绎不绝,电风扇、电水壶、排插、电子秤、电吹风、电饭煲等需要维修的家用电器摆满活动场地,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仔细检查电器部件,全力解决电源接触、转动速度慢、线路断路、指示灯不亮等方面的问题,并通俗易懂地向居民普及电器保养方法及维修常识,帮助其合理使用电器以延长使用寿命。志愿者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高超的动手操作能力顺利完成电器维修工作,其负责认真、耐心真诚的态度赢得附近居民一致好评。期间,柳士刚对在场学子的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其团结一致,积极为群众服务,将该校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并在不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紧密切合该院学子专业特点,旨在为其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加强学子社会交往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升,对扩大该院影响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专业型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