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大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为世界杯喝彩

发稿时间:2018-07-04 14: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石玉成 王启远)近日,世界杯激烈进行时,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志协联合镇江五凤口社区举办了“世界杯,看这里!”活动,旨在带领社区孩子们认识世界杯,了解世界杯,培养孩子们对于足球运动的喜爱,体验世界杯的激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到达五凤口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对接,稍作调整和准备之后,走进了社区机房。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孩子们早已入座,显得热情高涨,对志愿者的到来充满了好奇。活动一开始,由志愿者代表给大家讲解了世界杯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著名的球员等世界杯小知识,孩子们显然对于世界杯的小知识还是很感兴趣的,积极响应志愿者的讲解,聊到梅西、C罗等球星时,有的孩子们也激动地表示他们认识梅西,认识C罗。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散在孩子们之间,一起用机房的电脑观看本届世界杯的精彩球赛。这期间,志愿者们一起同孩子们聊天,带他们进一步了解世界杯,孩子们也很热情,提问了很多关于世界杯的问题,志愿者一一热心解答。同时志愿者还拿出了给孩子们准备的世界杯元素脸贴,有各种国家队的国旗,孩子们纷纷选择了各自想要的贴纸,请志愿者帮忙贴在脸上或是手上,放眼望去,仿佛看见了一群世界杯球迷的欢呼。

  在陪孩子们观看世界杯的同时,志愿者还拿出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吉祥物公仔—扎比瓦卡,并讲了公仔的寓意。随后,志愿者们还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足球明星的海报,给孩子们讲解这些在足坛上拥有响彻云霄名声的球星,梅西、C罗、内马尔等足坛风云人物在志愿者的介绍下,开始被在场的小朋友所熟知,大家都露出了钦佩的目光。最后志愿者将海报悉数送给了小朋友,小朋友们看着手里精美的海报,欢喜不已。活动后期,社区和志愿者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发放了小礼品,有小足球、俄罗斯世界杯的吉祥物公仔、甚至还有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世界杯纸折奖杯—大力神杯。本次世界杯主题活动在小朋友们高涨的热情下结束了。

  据悉,此次“世界杯 看这里”活动带领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世界杯,走近了世界杯,更是培养了小朋友对足球,对运动的热情。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关于世界杯的亲密互动,促进了双方的理解,对于小朋友和志愿者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小朋友因为收获了世界杯的小礼品和小知识而感到开心,志愿者也因为给小朋友带去了欢喜而感到高兴。

  “世界杯,看这里!”看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为世界杯喝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