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三下乡”团队暨第20届研支团出征

发稿时间:2018-07-03 1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冬 刘元淇 佘阳)7月2日,江苏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第20届研支团出征仪式在东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对外合作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徐剑主持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姜彦彦汇报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何筠和学生代表刘元琪分别进行了发言。何筠表示,作为指导教师,一定会履行好职责,关心同学,保障安全,引导和带领同学们在了解国情中坚定中国道路,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刘元琪代表同学们庄重承诺:一定遵循老师指导,加强团队协作,发扬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干得成事”的特征,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校团委项目办张冬冬汇报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本届研支团团长刘毅鹏代表发言,他表示本届研支团成员要不断坚定信念,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尽快适应新环境,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承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汤建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研支团授旗并发表讲话。汤建肯定了今年该校暑期社会实践和研究生支教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对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第二,希望广大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服务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第三,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第四,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汤建也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去,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谱写出亮丽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