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03 1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7月2日下午,贵州大学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州大学团委会议室举行。团十八大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团贵州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贵州大学团委书记龙汶为全校团干部作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组织主要学生干部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贵州大学团委副处级干部蒋红霞主持。

  龙汶传达了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和《团章》的修改情况,讲述了大会期间学习讨论和与其他省份与会代表的交流情况,特别强调了贺军科同志报告中提到的“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板块。龙汶指出,青年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团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牢记党中央致词中对青年提出的“五个牢记”的谆谆教诲,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团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全团抓学校”的意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将学习转化为动力,通过学习教育有效提高工作能力。强调团章的修改更加符合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发展需要,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学习,以之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基本遵循。

  随后,参会师生积极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外国语学院老师韦伊说:“作为基层团干,要加强对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好团的工作,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韩东锋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作为方向。其次要脚踏实地,将团十八大精神与实践相结合,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贵州大学全校师生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贵大青年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坚守时代梦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中国梦”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