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科大航海模型协会获评“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发稿时间:2018-06-28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葛骊超 纪雨润)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共同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社团自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江苏科技大学航海模型协会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深入实施《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推动高校学生社团规范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高校社团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展现高校学生社团风采。

  江苏科技大学航海模型协会成立于1963年,是学校五星级学生社团,隶属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该学院积极重视航海模型协会等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聘请学院多位资深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社团曾获镇江市“十佳学生社团”、江苏省“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航海模型协会曾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两次获得“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最具活力社团”的称号。该协会在校内组织“亚达杯”船舶知识竞赛、“现代造船杯”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艇身而出”舰艇制作大赛等多项深受同学欢迎的科技类活动。同时通过各项活动,积极与校外组织以及其他高校交流合作,为传播学校船舶海洋文化、扩大社会影响力做出了不懈努力。

  近年来,该校学生社团本着“打造品牌、凝练特色”的发展思路,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需要,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社团和品牌活动,致力打造精品社团文化,营造活力校园氛围。校团委积极发挥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性作用,不断加强社团管理规范、注重人才培养,坚持“方法上引导、数量上增加、运作上整合、质量上提升”的指导思想,通过开展社团学期注册、社团年终考核评比、社团星级认定等方式强化社团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重视社团学生骨干的培训与培养,合力共建同类型社团会长定期交流机制,帮助学生社团在内部管理上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近两年,学校学生社团在各类各项评比中斩获佳绩。2017年,该校8个学生社团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社团”;1个学生社团获评“江苏省十佳社团”、1个社团获评“江苏省百优社团”,环保协会获评江苏省“保护母亲河”绿色团队奖。2018年,该校1个社团获评“镇江市十佳社团”、2个社团获评“镇江市十佳社团(提名)”、29个社团获评“镇江市十佳百优学生社团”,16名指导教师获评“镇江市百优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