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 改革开放记心间 ”西南科技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稿时间:2018-06-28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宇)6月26日下午,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改革开放记心间”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领导、分团委书记以及各校级立项团队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代表共计250余人参与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喻琼主持。

  仪式以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片作为开端,展示了近年来该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王玺对2018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探索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为主题,引领学校广大学生在深入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自2018年5月初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共收到团队项目申请135份,其中49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立项。包括10支师生合作科研项目实践团队,4支改革开放专项团队以及35支校级立项团队,内容涵盖理论宣讲、科技支农、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12个主题。王玺鼓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磨练意志品质、增长知识才干,并提醒全体实践团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团队纪律,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春晖支教服务团、布谷支教团作为往期优秀团队,就团队发展历程、活动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在出征仪式上进行了分享。随后,本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吴泊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出征宣誓。

  仪式最后,张强为“经济发展”、“志愿服务”、“学术科技”等12个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代表授旗,为学校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画上圆满句点。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