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师大青春榜样”首场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8-06-25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2日,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暨“师大青春榜样”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中国青年网沈阳6月25日电(记者 李佳音  通讯员 何琪峰)6月22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暨“师大青春榜样”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办。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大一年级为主的4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万里晴、音乐学院大三学生王文彬、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大三学生袁蒙蒙、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雍佳进行了首场宣讲,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榜样的成长故事和对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解。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十位青春榜样的动人事迹,对首批宣讲的四位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去年出台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典型引路”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这次精心评选的十位青春榜样将成为在校大学生学习追赶的典型,他们多数都是即将迈入大四年级的同学,在过去的三年大学时光里不懈努力奋斗,抒写了精彩人生华章,他们身上具备勤奋严谨、志向远大、方法科学、品德过硬、持之以恒的共同特质,值得所有学生尤其是大一学生学习借鉴。贾书记号召全校大学生要虚心向这十位青春榜样学习,在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立志,找准人生的努力方向,焕发青年人的精气神,永远朝气蓬勃,为实现理想而奋斗,避免随波逐流,虚度光阴,得过且过。二是学习,要把学好专业知识和相关文化知识作为大学生涯的根本任务,刻苦读书学习,为成就真学问、真本领积累要素条件,坚持系统性学习、研究性学习,排除干扰,心无旁骛。三是修德,一定要夯实崇德修身这个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于祖国、孝敬父母、尊师敬学、讲求诚信、关心他人,做到知书达理、朴实无华。四是历练,成功始于行动,成长需要历练,要珍惜担任团学干部,参加社团、赛事、兼职、创业、社会实践等锻炼机会,虚心请教,认真做事,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磨练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对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振旭、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崔桂武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学习材料。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师大青春榜样”和“青年榜样习近平”宣传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