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一段团学路 一生团学情 西南科大师生共谈团学情

发稿时间:2018-06-21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勇担时代大任,6月20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欢送2018届团学干部代表座谈会,以特别的方式欢送2018届毕业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以及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团委书记、2018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把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扛在肩上更好担当起学生为幸福奋斗的指导者和支持者的责任成为学生在追梦、圆梦路上的引导者、助力者,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2018届团学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尽情表达对于母校的热爱和留恋,回忆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团学干部经历,感慨“母校的情缘是一生的,共青团的情结也是一生的”。校学生会主席郎婧瑶等同学说:“作为一名即将迈向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挑起担子,牢记母校‘厚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成为实干家,为母校增光添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张强深情寄语2018届团学干部。他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评价了2018届团学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团学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张强从思想、行动和心境三方面祝福2018届毕业生:祝愿2018届毕业生与理想和追求终身相伴,把崇高的理想和永恒的追求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成就属于自己的强大人生;祝愿毕业生同学与学习和实践终身相伴,努力做到随人学、随时学、随事学,把不断学习作为今后生活的重要内容,把不断实践作为自己的终身习惯,成就智慧人生;祝愿毕业生同学与包容和坚持终身相伴,用包容和感恩的心态成就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坚守对事业的执着、对家庭的热爱、对道德和法律的敬畏,成就幸福人生。张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心系母校、关注母校,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新时代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青年才俊。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为参会的2018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