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永友大讲堂”开讲

发稿时间:2018-06-05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康乐群 孙晟源 郑丽慧)近日,为帮助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国内外粮食行业发展形势及就业前景,粮食学院特邀杰出校友、江苏永友粮油经营集团董事长胡永新为粮院学子首开“永友大讲堂”第一讲。

  胡永新对即将加入粮食行业的全体学生表示欢迎。胡永新指出,粮食历来都是重要的战略物资,正所谓‘有粮天下安’。近些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国家政策性改革,粮食行业呈现出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的时代特点,但目前粮食行业人才断层明显,急需更多专业人才。现在粮食学院恢复重建,肩负着培养行业人才重任,作为校友,今后将继续加强支持和合作。胡永新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大学学习和未来就业等问题逐一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加深了对未来从事行业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讲座。

  据悉,粮食学院“永友大讲堂”系江苏永友粮油经营集团和学院联合开设的高端系列讲座平台,其目的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杰出校友以及行业优秀人才为学院师生开设高端讲座,以加强行业信息交流、扩大学生视野,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的快速发展。胡永新系学校88级杰出校友,2017年曾在学校捐资1000万设立“永友粮油基金”,此次“永友讲坛”也是校企合作系列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