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开展“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系列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29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宇)日前,西南科技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团支部建设,促进团员青年的思想交流和基层的全面活跃,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和凝聚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岗位建功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结合活动主题,普遍开展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宣讲、经典诵读、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等有益于支部建设、青年身心健康、青年成长成才、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社会进步的公益性活动。主题团日既注重活动的广泛性和多样性,也注重贴近广大青年日常学习生活和专业特色,符合青年学生需求。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佩戴团徽,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结合青年的时代使命畅谈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国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校团委“基层团组织建设年”和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班团集体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重要内容,既坚持充分发挥团员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广大团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主题团日活动覆盖所有基层团组织,使每个团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同时也坚持充分尊重基层创造性,激励和支持各团支部从实际出发,从各个角度,以多样形式进行大胆创新,使主题团日活动品牌化、项目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