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开展“建校67周年”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24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文珂)5月21日,是沈阳师范大学建校67周年纪念日。该校团委联合合作发展处组织校内师生在时代广场开展“母校情怀,感恩有你”建校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纪念活动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校学生会副主席兼校园文化中心主任何诗纯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贾玉明致辞 通讯员供图

  贾玉明代表学校向67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呕心沥血做出贡献的几代沈师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建校67周年纪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通过对学校67年不平凡发展历程的回顾,弘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激发全体在校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信心和动力。贾玉明围绕发扬沈师传统励志成长成才,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了解校史、热爱沈师。学校“五更校名、六易校址”,栉风沐雨、饱经沧桑,发展到今天的多学科综合性师范大学,拥有美丽祥和的校园环境,凝聚着几代沈师人的血汗和智慧,要知晓校史,感恩过去,热爱学校,情系沈师。二是要弘扬传统、建设沈师。建校67年来,几代沈师人抒写了“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荡气回肠,弥足珍贵,对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巨大的激励作用,希望同学们发扬这个优良传统,践行“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励志成才、受教沈师。近年来,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为广大同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供了沃土,同时,多学科文化的融合碰撞,丰富的校园文化滋养,都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宝贵资源,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汲取多学科多领域文化滋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四是涵养情怀、回报沈师。多年来,数以万计的沈师校友通过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通过多种方式关心母校发展,抒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时间愈久,沈师情怀愈发浓厚,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母校的培养,都要传承和践行“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创造出令母校引以为自豪的成就来。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督查委员会主任孟庆毅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通讯员供较长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督查委员会主任孟庆毅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作为新一代沈师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读校史、知校情,做沈师精神的弘扬者;心怀感恩、努力拼搏、继续奋斗,为师大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母校,我想对您说》通讯员供图

  纪念活动上,来自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柳欣彤、周宁、郑宇彤、洪志康等同学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母校,我想对您说》。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诉说,凝结着所有在校师生对师大母校的感恩情怀,更表达了即将毕业的学子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同时也奉上了对母校建校67周年的美好祝福。活动最后,在场的全体师生依次到留言板上签名,为母校留下了美好的祝愿,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全体师生依次到留言板上签名留念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