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致敬母亲节 江西理工学子遥寄礼物感恩母亲

发稿时间:2018-05-14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宇)“妈妈,你还记得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吗?”母亲节当天,江西理工大学的文化广场上,大二学生刘瑜在给母亲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时用心地写道。

  据悉,这是由江西理工大学建测学院举办的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参与者提供“礼物”——理工信封,里面还装着理工校园风景明信片。

  活动现场,参与者在理工明信片上写上想对母亲说的话,并随同与母亲的合影照片一块装入信封,待信件收集完毕后由建测学院团委按填写好的地址统一邮寄。有爱的母亲节祝福方式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喜爱,活动现场共有60余名学生参与制作了自己的母亲节礼物,

  “在活动前期的问卷调查中,我们了解到大学生在生活中很多时候都疏于表达自己的对父母亲的爱与感恩,于是我们决定在母亲节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发起助力大学生感恩母亲的有爱活动。”现场志愿者肖宇航说道。 

  据了解,征集与母亲合影照片的过程中,活动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一些照片背后的有爱故事。志愿者况旭指着其中一张照片告诉记者,“这是我同学韩诗文刚刚送过来的照片,据说这是在她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考砸后,她妈陪她出去散心时拍的合影呢!多有意义呀!。”

  活动当天,该学院安排活动志愿者将征集到的合照在心愿墙上拼成爱心状以供展示,除此以外,还提供了爱心便利贴,供参与者写下祝福贴至心愿墙处。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除学生群体外,还有儿童、抱着婴儿的母亲、退休老教师等前来参与活动,留下属于自己的母亲节祝福。

  活动结束后,活动志愿者小心翼翼的取下照片,和理工明信片一起装入对应的信封中,统一邮寄。

  “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国人在表达自己的爱的方面上就比较内敛,而大学生远离家乡求学在外,也缺乏表达的机会,”该院团委书记温子恒说道,“在母亲节这样一个日子里,给学生们一个平台,让他们以合照附上写满心里话的明信片的信封的形式寄给母亲,表达对母亲的深切关爱,这种有温度的活动是值得提倡与鼓励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