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马克思主义薪火相传”主题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8-05-10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李冀 庞绍园 张诗超)5月5日上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薪火相传”主题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团委书记李冀主持。

  首先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与会师生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共同追寻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言,交流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那时候的我们虽然才二十出头,但是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就想着要把它学透,真正读懂马克思,正是有了这种信念,周围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学习热情特别高涨”,历史学副教授、江科大苏理工长三角社会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家港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王兴亮博士回忆了二十几年前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峥嵘岁月,向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展示了当年的学习笔记,重现了当年的学习场景。

  随后,王博士还凭借自己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渊博的文史知识、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着“马克思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和整体性的解读,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使大家深切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魅力。

  专职团干部张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与工作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奋斗的前行路上指明了方向,使他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来自船建学院,同时担任“四进四信”理论研习社社长陈晨同学说道:“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通过教科书来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想更加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原理的丰富内涵和生动的发展历程,我们还要进一步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校团委书记李冀号召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和把握真理的力量。真正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将自己锻造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交流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