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世界微笑日 江西理工学子与“星儿”画笑脸

发稿时间:2018-05-09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宇)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而快乐是微笑的源泉,而被称“星星的孩子”的他们——自闭症儿童,犹如天上星星一般在自己的世界独自闪耀。2018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微笑日”,江西理工大学建测学院数十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团队,于5月8日下午前往赣州市三医院与自闭症儿童共度世界微笑日。

  此次活动主题是“交流,你我身边;快乐,此刻共享!”,通过一起与孩子画七彩笑脸、唱歌、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放松自我,多去交流,减少自闭倾向。

  当天下午,志愿者在医院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自闭症儿童的病房,在医院专业医生的帮助下,与孩子慢慢交流、相处融洽,并开始一对一的教孩子画七彩笑脸。

  “首先画一个圆,在圆的左右两边各自点一个大黑点,再画一个大的弧度,”王妮娜仔细地向李鹏鹏小朋友解释道如何画笑脸,“最后给它涂上你喜欢的颜色就完成七彩笑脸了。”

  因为每个孩子的关注点有所不同,因此志愿者注重在与每个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孩子想做什么,帮助他一起去做,在孩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不断的与孩子交流,帮助他们一点点突破言语上的障碍。“最后能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真的很开心。”志愿者刘释吉说道。

  “大学生要走出校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建测学院心理辅导员刘慧说道,“自闭症儿童是最需要去微笑的人,学生以这种方式引导他们去感受快乐、懂得微笑,并给予他们关爱,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