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重走总书记的三农足迹
--江苏科技大学开展“青马工程”党性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25 0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范圣迪 施坛宏)为全面推进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一大批政治觉悟强、综合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江苏科技大学校团委举办了2018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据介绍,培训班自3月16日开班以来,已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研究、十九大精神学习、如何做好公开演说、大学生核心素质培养、新闻写作和采访技巧等5期讲座和1期创客沙龙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加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教育,深刻体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2日上午,学员们来到镇江市世业洲开展以“重走总书记的三农足迹”为主题的党性实践活动。本次党性实践活动共分为三站,也就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开展考察调研、进行民生交流的路线,分别是世业镇卫生院、四季春草莓园和当地村民洪家勇家中。

  在世业镇卫生院,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世业镇的相关新闻视频。从卫生院出来,同学们来到了四季春草莓园,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总书记考察草莓园时的情景,同学们尝了用“高架草莓种植技术”种出来的草莓,使他们意识到科技推广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科技富农的强大动力。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村民洪家勇家中。见到同学们来到自己家中,洪爷爷热心的向大家讲述了总书记来考察时说了什么,看了什么,最关切的是什么,还向大家展示了总书记考察时的照片,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民生的殷切关怀、对民情冷暖的深刻体察。

  据悉,“重走总书记的三农足迹”使同学们接受到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更加深入实地地解到镇江市村镇的发展情况及趋势,了解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更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镇江市发展的关心和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感受到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要怀揣“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博大政治情怀,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树立“平天下”的远大抱负。落实到行动中就是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教育,跟随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