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世界地球日 江西理工学子落叶拼出“地球树”

发稿时间:2018-04-25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狄瑶 赵丽丽)落叶满地,踩在脚下,你有没有想过用它拼出美丽的图案?4月22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同学们脑洞大开,用落叶拼出繁茂的大树,创意无限。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活动当日,在赣州城郊的杨仙岭部分清洁管辖空白区,同学们将打扫的落叶收集起来,现场手绘大树枝干,吸引了游客们纷纷驻足。游客们在树叶上签名或写上地球日的祝愿,并亲手将树叶粘贴到大树上,让树叶重新焕发出生机,同时也寓意着对保护地球作出的一份承诺。

  “日常的城市创文活动有很多,但是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加入到‘地球环境卫士’的队伍里。”活动负责人肖俊说到。

  市民刘女士也参与到了该活动中。她说:“用落叶作画,感觉很新奇。的确,爱护环境不是一部分人的责任,而是大家都应该去做的,为大学生们点赞!”

  “虽然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却很有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志愿者王敏感叹到。

  该院团委副书记曹希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世界地球日,敬畏自然,珍爱地球,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够加入到保护环境的的行列中去,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