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启动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进校园

发稿时间:2018-04-07 0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川)“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高校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近日,以“传播优秀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贵州师范大学“五之大讲堂”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进校园推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进校园推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进校园推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右)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左)共同启动了此次活动。贵州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贵州省图书馆馆长刘宇松,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等以及贵州省内相关学科专家及媒体记者等嘉宾出席活动。10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仪式上,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发言并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共同启动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观众观看了具有贵州高原民族风情的水书习俗专题片。专题片充分展现了水书对于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的特殊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贵州省知名专家进行座谈与大学生分享从事文化工作的经历和感悟。贵州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贵州省知名专家进行座谈与大学生分享从事文化工作的经历和感悟。贵州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随后,由贵阳知名作家洪作立先生主持专家访谈环节。贵州民族大学水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潘朝霖老师,著名电视纪录片制片人唐亚平老师和贵州省管专家、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贵州师范大学首席专家朱伟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和感悟,深深地唤起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感。座谈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

  据悉,这次活动还有“畅言贵州”观后感线上征文启事,详细情况将在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平台和贵州省职工网络读书分享会微信平台进行通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