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师生祭扫烈士陵园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稿时间:2018-04-04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丁一鑫)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在广大学生中唱响“践行十九大,拥抱新时代”的主旋律,4月2日,延安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师生在“四八”烈士陵园,举行庄重的革命烈士祭奠仪式。延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校学工部部长高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校宣传部副部长杨文军以及学工部、校团委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延安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师生在“四八”烈士陵园举行庄重的革命烈士祭奠仪式。

  延安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师生在“四八”烈士陵园举行庄重的革命烈士祭奠仪式。图为延安大学国旗护卫队向烈士敬献花篮。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祭奠仪式上,全体师生队列整齐、神情肃穆,整个活动以扫墓献花的方式寄托哀思。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在刻有“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纪念碑前,校国旗护卫队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随后,同学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中,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叶挺等先烈的革命事迹,并结合实际对革命先烈的时代精神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精神,担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践行青春的红色誓言。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自行参观陵园,在烈士墓前长久驻足,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延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勉励延大学子以先烈为榜样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

  延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勉励延大学子以先烈为榜样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延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希望延大学子,缅怀先烈,学习先烈,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成长发展的营养;以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努力锻炼意志品质,大胆锤炼创新实践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同学们讲述叶挺等先烈的革命事迹。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同学们讲述叶挺等先烈的革命事迹。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同学更加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奋发图强,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校园先锋,弘扬延安精神的实践先锋,追求“中国梦”的时代先锋。

延安大学大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牌前进行庄严宣誓。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延安大学大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牌前进行庄严宣誓。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