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收获成长与快乐

发稿时间:2018-04-04 0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胜男 白加栋)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0日至31日,延安大学石油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同学们与宝塔山志愿者服务站在宝塔山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同学们有的在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讲解景区特色并提供便利服务,有的在景区捡拾垃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辛勤努力赢得了游客的称赞,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行。

  3月11日,石油学院陈振夏青年志愿者协会、石油专业17级的同学们在“八一敬老院”共同举办了“重温情,伴老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与革命老兵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听前辈讲述革命时期他们的峥嵘岁月。同学们还向老兵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短暂的一次交流,同学们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

  3月12日,石油学院环工17团支部举办“服务他人,提升自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同学到达图书馆,按照工作人员的分配,在图书馆进行了义务整理书籍、清扫柜子、打包书籍等工作,深切体会了图书馆老师工作的不易,也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使他们忘记了工作中的疲惫。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争做当代活雷锋,从点滴做起的意识。

  3月14日,石油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并举办“传承雷锋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各团支部召开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并开展了爱国主题征文评比活动。这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让他们更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3月20日,石油学院石油16-1班团支部在“八一敬老院”举行了“敬礼,抗战老兵”主题团日活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革命老前辈们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受益终生。这次活动也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3月26日,石油16-2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了清扫实验室活动。同学们认真清扫了实验室的每一个死角,力争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一个做实验的良好环境。

  3月29日,陈振夏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延安市聋哑学校组织了“大爱无声,携手前行”主题活动。同学们和孩子们一起画画、一起折纸、一起做游戏。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微笑让同学们颇为动容。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一直延续下去,要持久关爱这些孩子,与孩子们一起快乐交流,收获成长。

  3月30日下午,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进行ATM机房和吴玉章像的清扫工作。这项工作已经成为了石油学院的常态化工作。学院将ATM机房和吴玉章雕塑作为党员进行义务服务的先锋岗,定期组织学生前往打扫、清洗,为师生营造和谐方便的生活环境。

  本次雷锋月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在奉献中感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会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刻刻学雷锋做好事,做新时代雷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