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骨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3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郎蕊)4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依托传统节日帮助广大学生回顾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和弘扬传统精神。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由衷的敬佩和缅怀之情。随后,在团委副书记张永斌的领誓下,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出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来自“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德国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并落实十九大精神,履行自身职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尊师重教,友善待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两个展厅,包括“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革命烈士、辉煌历程、英雄模范、缅怀烈士”八个部分,体会其中所蕴含的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后,大骨班学员自发组织交流讨论。校学生会副主席孙皓明说:痛定思痛,如今强大的祖国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建立起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少数民族学生卡丽玛认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我们都是党的各项政策的受益者,所以更要懂得感恩,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强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积极发声亮剑!预备党员刘习被先烈事迹所折服,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会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力量散发光和热,为祖国贡献出属于我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