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西部发放图书促进校园书香文化

发稿时间:2018-04-03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华欣)相比发达地区,西部偏远地区高中生教育面临着一系列突出问题:优质阅读资源相对缺失、见识与视野不开阔、阅读理解能力较弱、思辨能力有待提升。为了更有效的促进西藏林芝地区中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培养其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与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沟通以了解其所需,积极与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反馈学校的实际情况,共同制定适合学生们阅读的书目。此次“传递书香,文化暖冬”活动由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向林芝市第一中学捐赠图书900余册,总价值30000余元。 

  在林芝市第一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林芝一中援藏副校长杨家平代表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向副校长尼玛递交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图书角捐赠牌。同时,副校长郭军舰提到,此次活动给学校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杨家平更是殷切嘱咐收到书的同学们要积极地参与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照亮人生前进的方向。 

  捐赠仪式结束,支教队员又征求学校意见并结合各班级学生人数等实际情况对图书进行细致整理、合理分配,于课间操期间在学校读书吧发放捐赠书籍,领到图书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将书籍拿回各班后,孩子们立刻欣喜若狂的开始布置起属于自己班级的读书角,班委们也自发的制定着班级读书借书制度。学生们心满意足的翻阅着一本本新书,并表示会好好爱惜这些捐赠的书籍,好好利用,循环使用,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播。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