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开展节水校园 智慧气象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30 0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马新月 李盈盈 高建锋 柳凡凡)根据联合国确定的2018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中国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与此同时,2018年世界气象日——第五十八届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为宣传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和第五十八届世界气象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国家环境保护局所提出的“节约用水,珍惜生存环境”为指导,分别于3月22日、3月23日开展了“节水校园,智慧气象”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响应国家的号召。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节水校园,智慧气象”如期开展。活动通过讲解世界水日和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以及环境现状并发放PH试纸让同学们测试不同水的酸碱性达到让其切身感受到水资源受污染后,PH值升高或降低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参与者常艳表示:“我们抱着好奇的心态来参与活动,却发现我们的生命之源——水,是如此脆弱,以至于我们要精心呵护……”其他参与者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他们保护水源的意识,希望日后能唤起更多的人投身到保护环境得热潮之中。活动最后,参与者联合签名,以表其保护环境的决心并获得一次性口罩作为奖赏,以激励自己。

  历时两天的水日和气象日的宣传活动,唤起了大家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了公众对身边水体的关注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同时,促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世界气象组织的活动情况以及气象部门在经济和国防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推动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本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世界水日和世界气象日的关注度,获得了参与人员和围观群众的强烈好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