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委举办主题青年影视文化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9 09:16:00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中国青年网

  为创新思政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扩大有效覆盖面,打造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每周星期五晚19:30,云南大学团委特举办“打扰一下19:30”青年影视文化周活动。

  该活动以优质的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和青年团课视频为主要内容,借助“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通过集体观影、话题分享,以常态化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月23日晚19:30,云南大学“打扰一下19:30”青年影视文化周第一期观影活动在学生会堂134报告厅圆满举办。活动中,300多名同学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创新中国第六期——潮起》,并分享了观后感。

  该纪录片讲述了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关注了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制造、生命、能源、空间与海洋等深具影响的领域,在宏大的国际视野里探讨中国的创新成长以及由此引领的世界影响。该片在制作中创新性地使用了语音合成技术,是世界首部采用人工智能配音的大型纪录片。

  观影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为祖国的科技创新成就深感震撼,深刻体会到建设创新中国肩负在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打扰一下19:30”青年影视文化周,片源新颖、主题宏大、内容震撼、内涵深刻,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思政教育学习平台。(通讯员:李哲)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