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创青春 新前景”昆明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8-03-23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3月21日,由云南农业大学和昆明高新区孵化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承办的“创青春——新前景”2018年昆明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云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昆明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韩芸部长以及企业家代表,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彭吉萍主持。

  李永勤首先代表学校向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昆明市高新区孵化园管理中心、相关企业和新闻媒体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近年来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青年建功时代的主旋律,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是高等教育者光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云南农业大学和昆明市高新区孵化园管理中心合力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一次有效尝试,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实践育人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构建。

  昆明贝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仕伟代表孵化器管理中心表示将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打造一站式的创业辅导,建立起全面的创业、就业培训系统,为云南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云南高校学子创业就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相云燕分享了大学生创业应注意的关键事项以及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全国金奖项目“罗小馒”创业项目创始人罗三长以同龄人的身份和农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在场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还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创业导师和企业家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答。

  启动仪式上,李永勤还代表学校与学院代表签订了《云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管理协议》,要求各学院按照《云南农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不断加强项目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历练和成长。

  随着启动仪式球的开启,“创青春——新前景”2018年昆明大学生创业大赛也正式启动了。本次大赛,学校共收到参赛创业项目近200项,创业团队的相关培训和决赛路演工作将在近期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