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敬老行 雷锋精神在我心

发稿时间:2018-03-14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马新月 常艳 帅浉敏)在这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三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响应“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号召,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3月11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蚕养所生物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京口区桃花坞路米山雅居探望空巢老人。

  在邓国文和帅浉敏同学的带领下,20多个志愿者们带着新鲜的水果和最诚挚的祝福来到米山雅居。在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老人家的具体情况以后,志愿者们在各小组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进入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有的帮忙整理床铺和其他物品,还有一些志愿者陪老人聊天谈心,倾听他们的青春岁月、趣闻乐事。平时冷清的家里变得其乐融融起来,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71岁老人李文章表示,很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帮助他做了很多事情,家里焕然一新。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结束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与每一位老人道别。临走前,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温暖了老人的心灵,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践行志愿精神,提高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注度。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的耐心与爱心,增强了志愿者的沟通能力。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在校常态化、社会品牌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