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勤学笃行修身 争做雷锋传人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团委举行开学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3-06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曹政)3月5日晨,在学雷锋活动开展55周年之际,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团委在龙子湖校区国旗广场举行开学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生出席活动并讲话。4000余名学生代表、校团委成员、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持。

  王建生在讲话中指出,全体青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核心。他希望全校广大团学青年以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他要求全体团学青年要牢记使命,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肩负传承,面向未来,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境界,用青春热血书写人生辉煌。

  活动现场,由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升旗仪式,校团委同志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方案》,并向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仪式,学生代表赵殷莹带领全体团学青年举行了志愿者集中宣誓仪式。

  龙子湖校区学生会主席张程智宣读了《勤学笃行修身争做雷锋传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要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要昂扬进取、牢记使命,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号召全体青年要做解放思想的行动者、锐意进取的开拓者、勇立潮头的实干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