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青春建功新时代 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月启动

发稿时间:2018-03-05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朱志凯 马新月)3月4日,江苏科技大学2018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月活动在西校区体育馆正式启动,校团委、院团委负责同志及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马文同学宣读“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营造了浓浓的志愿服务气氛,现场观众更是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对于打造学校“大公”志愿服务品牌充满自信。紧接着,与会领导共同为全校16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志愿者来到志愿服务展示现场参加活动,志愿服务月活动随着“漂流瓶”、“21天打卡”等各具特色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陆续深入到社区、校园、车站等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学校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明确新时志愿者要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基础上,紧扣“船魂”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回应,围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它领域等13类开展主题活动。不忘初心,追寻初心,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