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寒假社会服务队为思南福利院儿童筑梦

发稿时间:2018-02-13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兰碟 吴洪松)正值寒假期间,在贵州省思南县团委的牵线搭桥下,日前,中南民族大学“黔曦筑梦”寒假社会服务队走进思南县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服务活动,活动以“手拉手,心连心,携手共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对当代青年的思想指引,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回馈社会、志愿服务的精神提供实践平台。

中南民族大学“黔曦筑梦”寒假社会服务队走进思南县儿童福利院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服务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黔曦筑梦”寒假社会服务队走进思南县儿童福利院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服务活动。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为福利院儿童辅导功课。中南民族大学团委 供图

  服务期间,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课业辅导、美工美术、趣味游戏等形式的活动,共同粘贴窗花、用餐洗碗、写信留念......队员与福利院儿童从陌生到熟悉,逐渐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在物质层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思想层面提供正确的引导,让福利院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欢乐。

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与福利院儿童一起剪纸贴窗花。中南民族大学团委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与福利院儿童一起剪纸贴窗花。中南民族大学团委 供图

  在服务结束前,“黔曦筑梦”服务队组织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他们对给予此次活动关心和支持的单位和领导表示了感谢,希望下次还能为他们提供这样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来充分锻炼和奉献自己。队长兰碟说:“每个孩子都有权利追求梦想,有梦想希望大家坚持不懈,继续前进。“

  活动结束后,该队向福利院捐赠了图书、文具、手工作品等物资,并与与福利院领导、儿童合影留念。与队员建立了深厚感情的儿童对队员的离去依依不舍,并表示在后续的假期中队员将回访福利院,长期关心、帮助他们的成长,相信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必将插上隐形的翅膀努力飞翔。

  在“黔曦筑梦”寒假社会服务队离开之际,各位队员对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充满了不舍。每天耳濡孩子们姐姐、哥哥的叫喊,目染着孩子们对他们的依赖,他们都会尽量缩短时间,把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们。从福利院离开,回到家后孩子们亲切的打来电话问候:哥哥姐姐,你们暑假还会来看我们么;姐姐你相信我,我会考上大学的;姐姐,我们想你了......

  此次中南民族大学“黔曦筑梦”寒假社会服务队由来自贵州、湖北、湖南、云南、广西5省的9名大学生组成,是一支跨学科、跨年级的团队,为广大服务地区孩子们增长见识、学习知识提供了很好平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