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子“全民环保之小学行”

发稿时间:2018-01-18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巫蓉 冷俊成)为响应十九大继续加强环境保护的号召,1月11日下午2:00至3:00,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团委在京口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全民环保之小学行”的环保宣讲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给到场的四年级三班,三年级三班,三年级二班等120多名小学生们科普环保知识,向他们传递环保的观念,并向他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环保。

  “环保的意识是需要从小培的。”1622101051班的团支书陈杰说,他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主讲人,“‘环保’我们都不陌生,但是要真正做到却不是那么简单,这需要良好的素质与习惯。而这些却都是需要从小养成的。不久前的十九大又一次提到了‘环保’这个词,所以我们想,能不能到孩子中去,认认真真的为他们讲解一下,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张一弛、陈杰配合PPT与孩子们互动,耐心细致地跟他们讲解环保知识。“很开心今天能来到这里,我觉得环保意识是当今时代人人都需要具备的,孩子们更应该懂得、了解,说实话今天现场的氛围出乎我的意料,学生们都听得很认真,反映也很热烈。希望经过今天的活动,我们能够把环保‘种植’在他们心中。”张一弛说。

  “我们从小学阶段一年级开始就很注重对孩子环保意识的培养,学校在平时的综合实践活动中,也会涉及到包括垃圾分类处理大气污染这些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问题。所以孩子们其实对环保并不陌生。我也很欣慰学生们今天的反应”京口实验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张蕾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