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子开展廉洁春联书写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1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巫蓉 霍宗泽)2018年1月4日,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扬帆志愿者在镇江市高新区四摆渡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倡廉洁”廉政春联书写赠送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书法爱好者一起书写廉洁主题的春联,书写完毕的春联被赠送给社区居民。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社区中的书法爱好者一起挥毫泼墨,围绕“廉洁”主题选取与廉政相关的吉利语句设计呈现了多副端庄大方的新年春联。春联在书写完毕后被展示在四摆渡社区的活动室内,供社区居民观赏,被居民挑选看中的春联被赠送居民,活动现场崇尚廉洁宣传廉政、喜迎新春的文明气氛高涨。

  在志愿者李奕霖同学一笔而下挥毫之后,行云流水笔酣墨饱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被完美呈现。“不忘初心最能体现我党崇尚廉洁一心为民的追求,初心也是我们大学生需要在学习工作中需要长久保持的,在新的一年不论是我党还是我们同学,也必然会不断前进取得新的成绩。”对于书法内容,他如是解释道。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们和社区一起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党长期高度重视的“廉政”“廉洁”主题,引导广大居民形成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使居民切实感受到廉洁文化熏陶。活动贯彻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促进了四摆渡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