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在浙江工商大学闭幕

发稿时间:2018-01-06 07:23: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昨天,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青春就浙Young”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在浙江工商大学活动中心剧院正式闭幕。

  为期三个月的大学生旅游节,通过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大学生微摄影大赛、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进一步提升“诗画浙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铺陈了新画卷。据悉,活动受到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影响力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

  作为本次大学生旅游节的重头戏,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通过“最美工作”和“跨国CP游”两大活动、网络投票及昨天的总决赛,面向全国高校,选出1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诗画浙江”旅游形象大使。第一名浙江传媒学院李鑫,第二名是浙江传媒学院杜珺,第三名是浙江农林大学的金雨婕。未来,他们将以全新的使命代表浙江,向世界发声,让更多的人知晓、体验并爱上“诗画浙江”。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通过微摄影大赛、微电影(视频大赛)、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浙江景点(景区)评选活动,成功打造了一场95后大学生全民参与的艺术创作大赛。据统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摄影作品300多组、微电影作品100多部,经大赛最终评审选出共40部优秀作品,并在闭幕式上进行公布。

  据了解,浙江省大学生旅游联盟也在昨天正式成立。联盟通过搭建“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传播平台、“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产品研发销售平台和“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服务平台,为宣传推广“诗画浙江”形象,促进大学生旅游市场发展,助推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而服务。

  本报记者 陈淑安 闵玲艳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