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理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大百字谈

发稿时间:2018-01-03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吕聪颖)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及青年学子们热切关注、认真学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百字谈”,“百字谈”系列分为党总支成员百字谈、党员教师代表百字谈、学生党员代表百字谈、学生干部代表百字谈、入党积极分子百字谈五个篇章,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吧!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刚:习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学懂弄通的表率,就是要坚定不移的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宣传热度,拓展宣传深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兴起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学院实际全面对标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科学审视和谋划学院发展思路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加快发展的战略任务,推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会铭:习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作为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要抓住学院良好发展机遇,高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二要提升学院科研工作,努力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准确对标;三要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真正做好“敬业修身、立德树人”;四要提高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让全院师生有更多获得感。

  学生干部院学生会主席时森森:“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地激励着我,作为学生会的主要青年干部,我一定会以总书记为榜样,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投入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去,用平凡的付出去干一件无愧于青春的美好事业。

  学生干部团委副书记石昌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深受感动,作为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张君: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应具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2017年5月,组织对我的信任,同志们选我担任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小组组长。我将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一名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锤炼自身党性品质;我将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党小组的“三会一课”;我将带来党小组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

  教师党员代表张乐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令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其中致力于保障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内容深得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老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将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自觉维护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教育中,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努力提高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当合国家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党员代表保送上海大学研究生获得者熊佳乐:作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人,我们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扎扎实实的学好本领,将来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年多来,我始终坚持全面提升自己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争做新时期党员先锋。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