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团干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

发稿时间:2018-01-02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鑫蕊 赵子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部署安排,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全体共青团干部深入基层团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分校各级团委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及专职团干部共举行宣讲60余场。

  为推动团员青年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转化为行动,辽阳分校团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组织团干部认真备课准备宣讲内容,要求每名专、兼职团干部至少到3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宣讲过程中,大家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结合青年团员所思所想,运用富有时代气息的活泼语言拉近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带领大家全面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广大青年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等方面内容,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使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