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科大环化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爱国十二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2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冷俊成 李林海)2017年12月20号上午,江科大环化学院研究生会携手环化学院党支部、团委来到了镇江朱方路小学六年级(3)班,开展了“爱国十二月”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爱国主题的视频,了解我国近现代以来的历史进程,并且由讲解人员对有关十九大内容的展板进行了讲解。接着是一个小的趣味活动,由负责人分好小组,每组一件文化衫,同学们在文化衫上画出自己心中的十九大,并为它们涂上自己想要的颜色。游戏期间,外国留学生也与小朋友一起加入到了涂鸦游戏,一起完成他们心目中祖国的颜色。最后由留学生向同学们讲述来到中国后的感受和对中国的印象并且由学生书写自己对中国的印象并贴在展板上,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记者看到此次活动向小学生传达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帮助他们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励学生珍重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并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相信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