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吴书香走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讲述“中国故事”

发稿时间:2017-12-22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贾学龙 康可鑫)“十九大期间,我手里拎的就是这袋大米,白色米袋上绣着的‘喜迎十九大’红色字样,是乡亲们一针一线绣上去的。把这两袋亲手种的大米带给习总书记,是乡亲们托付给我的一个重要任务。”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大家都十分高兴。我来北京前,乡亲们特意准备了这份礼物,真心实意地表达对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

  12月19日晚,一场主题为“讲述‘中国故事’”的主题宣讲活动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沈阳市苏家屯区基层党建第一指导站党建指导科科长、八一街道团工委书记、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书香。

吴书香正在分享十九大感悟 通讯员贾学龙 摄

  吴书香是受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雷锋精神种子培育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做分享。

  分享会上,吴书香还受聘了“中国故事”宣讲团的校外指导教师,助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讲述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

  吴书香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见闻和感受,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青年代表的“十九大之旅”。现场师生与吴书香共同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的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和风清气正,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

  “十九大就在你我身边。”吴书香说。通过讲述“老乡托我把大米带给总书记”和“吴书香给咱的大米做了个好广告”的故事,现场师生深深体会到了人民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通过在农村九年一系列故事的分享,吴书香带领大家从一个扎根农村基层的党支部书记的视角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分享活动,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宣讲团组织开展的第54场专题解读十九大活动。吴书香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发言的同学们赠送图书。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据了解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宣讲团发起的“中国故事”讲述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已经累计开展“中国故事”主题宣讲活动310余场,累计服务受众11万人,足迹遍及国内15个省和海外4个国家,项目曾获由团中央等部门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提名。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