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14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徐跃)12月13日上午,为悼念八十年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成员前往素有“小雨花台”之称的镇江市烈士陵园进行公祭活动。

  上午9时,学生会集体怀着悲痛的心情参观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那些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献身的革命英烈的故事,牢记那段血雨腥风的过去。如今革命先烈远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留下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成为教育后代、高扬爱国旗帜、培育民族精神的“精神食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馆前留影纪念。随后,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场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通过默哀表达对遇难者的悼念和对烈士的缅怀。纪念碑前一片静默,气氛凝重。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铭记同胞在80年前遇到的苦难,国家公祭日向世人宣示,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反对篡改历史的立场坚定不移,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人民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意志坚定不移。与此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化悲痛为动力,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