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第二届厨艺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7-12-04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近日,云南民族大学第二届厨艺技能大赛在芷苑小花园拉开帷幕。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光明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由云南民族大学后勤服务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云南民族大学后勤保障管理处和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以食会友,在美食制作比拼中锻炼学生动手能力,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搭建各民族学生交流平台,展现民大学子风采。

  本次比赛中,参赛组分为厨师组、教师组以及学生组。厨师组的比赛内容有刀工比赛、指定菜品比赛以及民族特色菜。

  厨师组的操作让大家大开眼界,了得的刀工、漂亮的盘设、精致的菜品让人眼花缭乱。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毫不逊色,个个大显身手,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不一样的一面。佳肴色香味美,蒸烤煮炸烹不尽,调制俱全,酝酿酸甜苦辣,东西南北味。学生组比赛内容是制作蛋糕,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迸发创意灵感,一个个精巧的蛋糕在同学们手中诞生。在作品呈现环节,精美的雕刻、富有创意的蛋糕还有独具特色的民族佳肴,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盛宴,更是一次以美食为切入点的各民族交流,很多外省同学表示以前对少数民族不了解,通过这次美食比赛加深了对民族特色的了解,也更加喜爱少数民族,为身为民大学习更加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的比拼,所有人都在这场美食盛宴中享受着简单食材的不简单,入口的是美食,走心的是情怀,脸上的是笑容。

  在美食面前,各民族的学生老师欢聚一堂,不仅达到了以食会友的效果,更是为各族学生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据悉,厨艺技能大赛将作为民大特色活动及展现民族特色的窗口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