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2017正和岛创新大集志愿者表彰大会结束

发稿时间:2017-11-24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4日晚,沈阳师范大学2017正和岛创新大集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校星烁礼堂召开。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佳音 通讯员 何琪峰)11月24日晚,沈阳师范大学2017正和岛创新大集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校星烁礼堂召开。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组委会主席、中德创新研究院院长、普祺集团董事长刘奇,沈阳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池建宇,沈阳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张慧颖,正和岛CMO郭京津,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邵学军以及全体正和岛志愿者、学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为大会致辞。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李霞为大会致辞,鼓励所有与会志愿者,要在平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创造不平凡的自身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不断历练,努力成长,将雷锋精神绽放在社会实践的全过程中,让青春更加绚丽。随后,李霞书记与刘奇先生共同为普祺志愿者团队授旗。

  邵学军在讲话中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志愿者理念,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真正付诸于行动;二是,始终保持“珍惜机会,提升自我”的志愿者态度,带动学校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实现自身的价值与实现社会的价值充分融合;三是,坚持弘扬“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沈师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倡导“奉献、贡献、互助、进步”和“快乐服务”的志愿文化,使志愿精神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会议接下来的环节里,郭京津做了主题发言。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继续脚踏实地,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提升能力,开阔眼界。随后,郭京津、沈白、张松、吴军等共同为荣获志愿者标兵的代表颁发证书;刘奇、徐嘉明为优秀志愿者团体颁发荣誉奖杯。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据悉,近年来沈阳师范大学与多家企业协同,致力“双创”发展实践,2015年沈阳师范大学与正和岛辽宁岛邻机构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多次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2017年沈阳师范大学承办了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四月秀、六月秀两次重要活动,与正和岛辽宁岛邻机构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的联系,为学校未来的“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开辟出新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