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召开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17-11-28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智宇)11月26日上午9时,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东八演播厅隆重开幕。全校18个单位选举产生的272名团代会代表、379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卢理,省学联执行主席赵玺媛,团市委书记刘雨果,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陈永灿,校领导董发勤、张强、卢忠远、杨世源、陈波出席开幕式。成都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原校团委书记王力,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原校团委书记白洁等老团干代表,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工会、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担任过专职团干部的教师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科学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凝聚青年力量,肩负时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团委书记马火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学农分别代表兄弟高校、董事单位和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学校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李沛洋为学校团学代会献礼;团市委书记刘雨果代表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彭涛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学校的办学业绩和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对学校团学组织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青年人才作出的重要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召开的西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必将推动学校团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必将推动团学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三是要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国家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陈永灿向在今年“五四”期间获得表彰的“十佳团支部”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两本书,表达了学校对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的期许和美好的祝愿。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作了题为《新时代放飞新梦想新征程书写新华章》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信任、重视、支持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从思想、组织、领导和资源条件上,为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支持共青团和学生会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她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是学校团员青年和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全校三万余名团员青年的重托和期望。各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全体青年师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庄天慧最后指出,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一定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崭新业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开幕式后,赵洋代表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将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共青团工作,提升团的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郎婧瑶同学代表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谱写西南科技大学学生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随后,全体代表分成十五个代表团召开了分团会议,讨论了《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下午,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西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赵洋等21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郎婧瑶等23名同学当选为西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张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祝贺,并对该校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必将对今后该校的团学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起点,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争当一流的优良品质,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勇挑时代重任,勇作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奏响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闭幕式后,分别举行了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赵洋当选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王玺、许欢当选副书记。

  据悉,在大会召开前夕,学校还收到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青团宜宾市委等50余家兄弟单位团委和学生会发来的贺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