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研究部署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1-02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零弟)10月27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议以及上级团组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各级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团委常委、校团委全体干部、各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学习会。

  李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对共青团迅速响应党委的号召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表示肯定。她强调,共青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落地生根。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杨联斌传达了团茂名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杨联斌表示,共青团一定紧跟学校党委的步伐,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学明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学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推动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创造性地推动共青团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常委、各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学生骨干代表等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同时对如何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积极出谋划策,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共青团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着力点。学校共青团将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马云飞